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湖坑: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2020-06-29 13:25: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在建党99周年之际,6月29日,在永定区湖坑镇奥杳村红军标语楼裕德楼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0多位来自湖坑镇奥杳小学的学生们,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唱队歌、参观“红军标语楼”、聆听“铁打奥杳”红军战斗故事等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深切感受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

“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操,自觉树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湖坑镇奥杳小学学生黄振淮说。

“红色研学是活的乡土教材,是孩子们了解家乡的一个窗口。通过活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孩子们的协作能力,增强了文明旅游意识,更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湖坑镇奥杳小学老师汪顺武说。

据了解,湖坑镇奥杳片有四个行政村,在土地革命时期,这里曾建立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红色赤卫队,敌人几番攻打都没有占据过,在当时被誉为“铁打奥杳”,先后有45人为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而奥杳“裕德楼”留下的一百多条红军标语,成为这一历史的重要见证。近年来,湖坑镇突出抓好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围绕南溪“红色小延安”“铁打奥杳”“红军标语”“奥杳革命烈士陵园”等核心资源,积极把红色教育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血脉”,全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让广大青少年能够真切地“看见”、“触摸”、感受到红色文化,让红军精神在学生的心中延续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