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前往湖雷、抚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9 18:49: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郑清泉)6月28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前往湖雷镇、抚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江峻伟,区脱贫办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荣水一行在增瑞村调研

陈荣水一行实地察看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每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途径,与当地干部一道分析研究贫困山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出路。在湖雷镇藩坑村看到连片600亩蜜柚扶贫种植基地里的蜜柚丰收在望,陈荣水十分高兴,鼓励大家综合发展、立体开发、多元经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陈荣水在里兴村调研

陈荣水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群众参与程度高、收益稳定的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陈荣水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落细落实脱贫措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开展脱贫工作质量核查“回头看”工作,紧盯问题,狠抓整改,一户一策细化完善帮扶措施,切实补齐工作短板。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深入挖掘红色遗址、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等当地资源优势,结合永定全域旅游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多路径壮大集体经济,多渠道带动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