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金融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29 18:56: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罗招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为有效满足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需求,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力度,永定瑞狮村镇银行主动对接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实施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注入金融活水。

家住永定区金砂乡西田村的张金荣曾经是当地的国标贫困户,2017年在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张金荣成功脱贫并盖起了新房,苦于没有资金,张金荣从事的种养殖业一直停留在原有的规模上,为了尽快让他走上致富步伐,永定瑞狮村镇银行结合支农再贷款整村推进试点工作,为他授信了3万元的免担保低利率贷款,助他在小康路上的一臂之力。

“因为我本身就是贫困户,贷款要找人担保比较难,这次这么低利率的贷款又不需要担保,对我来说真是像雪中送炭,扩大生产有了资金支持,致富信心就更足了。” 张金荣高兴地说。

“村民想要致富,要有想法,更要有资金,过去村民享受普通利率,有些负担不起,而且也难,现在有了整村授信,而且这么低利率的贷款,让村民更安心发展生产,有思路有资金,致富也就更有门路。”金砂乡西田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传甲说。

永定区金砂乡西田村共有村民318户1188人,其中贫困户25户81人,由于缺少产业支撑,村里大部分人外出务工,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的建设,给村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红色旅游和民宿产业急需资金支持,结合村里被评为省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暨支农再贷款整村推进工作,永定瑞狮村镇银行为西田村整村授信,当地村民只要征信记录良好,无不良嗜好,即可享受低利率免担保的信贷产品,同时还专门成立了入驻村里的服务团队,为有资金需求的村民提供“急办急贷”上门金融服务。

永定瑞狮村镇银行副行长郭江波说:“月利率最低至3.8厘来支持省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同时我们进一步下沉服务中心,组建专门驻村团队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截止目前,永定瑞狮村镇银行共计设立金砂乡西田村、下洋镇月流村等5个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累计发放示范点内农户贷款235户,贷款金额4101万元,贷款利率较普通贷款利率下调30%以上,累计为示范点内村民节省约150万元贷款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