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男子杀人潜逃27年终落网 “3.24”命案成功告破

2020-06-30 19:40:2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6月30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成功将杀人潜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平成功缉拿归案,标志着永定1993.3.24杀人案成功告破。

今年4月,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组织开展命案积案侦破攻坚专项行动,并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案组,结合历年来开展的大量工作,将大数据和传统侦查手段有效融合,对案情、命案逃犯去向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穷尽侦查手段,全力开展逃犯缉捕和案件侦破工作。

“犯罪嫌疑人林某杀人后就开始了隐瞒身份的逃亡生涯,民警先后辗转了多个省份对他进行抓捕,因为他隐藏身份、居无定所,而且躲在不起眼的地方,过着流浪汉的生活,给分析研判和抓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是我们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在高科技手段的支撑下,进行大量排查,终于发现了他的蛛丝马迹,最后把他捉拿归案。”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许丰盛介绍说。

通过对海量的人像数据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林某藏匿在广西桂林,专案组民警于6月28日赶赴广西桂林实施抓捕行动。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民警根据实地环境及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对抓捕方案进行了再次完善。6月29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民警终于成功将嫌疑人林某平抓获。

“他因病瘫痪,走投无路,便隐瞒身份,在福利院接受暂时性康复治疗,因为时隔27年,民警无法从相貌上确定他的身份,就以入户形式去采血进行鉴定,最终确定他的身份后,对其实施抓捕。”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副教导员吕荣昌说。

经审讯,林某平如实供述了27年前因琐事与受害人曾某发生口角后发生肢体冲突,并用剪刀将曾某杀害后潜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逃亡生涯。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