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巡回讲座

2020-07-01 18:16: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沈盛斌)近日,永定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组专家到坎市中学、侨育中学、永定一中、城南小学,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巡回讲座。全区中小学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副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年段长、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等1000余人参加有关活动。

在巡回讲座中,龙岩市名师廖旺华对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发布的《给全国中小学校新学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建议》进行了专业解读,对中小学校如何构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做了详细阐述。省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肖小龙从复学前后中小学生面临的心理挑战以及分年龄段典型的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开始说起,详细分析了后疫情时期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

“复学复课后的师生生命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各校要制订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方案及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区教育局副局长赖义煌对各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