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虎岗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2020-07-01 18:22: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虎岗镇)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虎岗镇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于6月20日、23日镇禁毒办会同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在集镇和学校开展宣传月活动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并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宣传展板、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升了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有力推进涉麻制毒重点整治工作,为打赢涉麻涉毒攻坚战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禁毒宣传进集市

6月20 日,虎岗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利用群众赶集日的有力时机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动、扫黑除恶、禁毒、综治(平安)系列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和宣传车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小礼品(水桶、脸盆)100余份。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反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知识,群众热情高涨,纷纷为此次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党委、政府开展此类宣传活动真真切切地站在了人民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是为了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表示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一旦发现此类现象将会积极举报,也决不允许身边的人从事此类活动,宣传整体而言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理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禁毒宣传进校园

6月23日,虎岗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在虎岗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镇禁毒办、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禁毒的认识,提高了对毒品的抵制能力。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一些学生成为禁毒宣传员,把禁毒防毒的知识带出校园,带进家庭及身边人。让大家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人、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为共同打造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禁毒宣传进家庭

6月23日上午,镇禁毒办会同挂钩涉毒贫困户干部前往涉毒贫困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中,挂钩干部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涉毒人员及其家属最近的身体状况、生活、就业等情况。对贫困涉毒人员发放小礼品。向涉毒人员进一步讲解禁毒宣传工作及国家相关帮扶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其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