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统战部开展 “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5:54: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灿海)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后,永定区委统战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6月30日晚,永定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全区统一战线庆“七一”“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30多名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系统干部参加了比赛。统战成员们通过分享各行各业共产党员、党外人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永定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故事,以演讲形式阐释了“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

7月2日下午,王小庆以《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统战干部要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革命老区人民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统战优势推进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做政治过硬的奋斗者,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服务永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打造特色品牌,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提升;要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行动起来,带头履职尽职,带头务实担当,带头承担责任,通过模范行动激发统战人士投身发展的积极性,为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做作风优良的奋斗者,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观点,当人民的勤务员,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企业等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围绕“初心使命”,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他们一致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提升了党性修养,今后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革命老区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奋力投身新时代新永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