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舌尖”安全

2020-07-04 20:0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各部门强化协调沟通,加强节令性食品安全监管,针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特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加强考生定点餐饮酒店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厨房,在做好常规卫生的同时,特别加强厨房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严格控制非厨房人员进出。”7月2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龚锦潮说。

连日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学校、高考定点酒店等地,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食品生产环节原辅料管理专项检查等工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时要求酒店全体工作人员要配到好口罩,护航高考期间“舌尖”安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正值大、小暑节气,气温较高,湿度大,食物容易变质污染,高考期间人口流动大,群体性聚餐增加,食品安全风险问题易发。为此,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对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考前食品安全全面检查,重点对有无存在过期食品,霉变蔬菜,厨房餐厅卫生,食品来源是否索证索票、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相关准备工作,做到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