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游志敏:父子齐“备战” 双双迎大考

2020-07-06 09:32:5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叶永卿)“飞上去看看瓷瓶和避雷器的运行状况,金具也一起看一下。”7月1日一早,永定区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班班长游志敏再次来到永定一中,对涉及高考用电的城区10千伏水厂线进行无人机特巡。随着高考脚步的日渐临近,他和同事们的保电脚步愈发紧凑起来。
    游志敏已连续12年参加中高考保电工作。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的儿子游瑞阳也是中考学子中的一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高考推迟到7月份,游志敏父子二人可谓是双双面临酷暑“大考”。
    为在大考中打上漂亮的一仗,6月份以来,儿子游瑞阳进入全力冲刺状态,每天都早早就到学校勤学苦读,傍晚回到家,扒两口饭后又立刻钻入房间里复习功课,每每一学就到深夜。同样的,游志敏和同事们的脚步也从未停止过,到考点配电站房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顶着烈日到户外对涉保电线路进行无人机特巡、指导学校增加空调专用线、加班加点消除线路设备隐患……儿子是自己护航的对象之一,保电工作做起来更有着别样的滋味,有着多年保电经验的他貌似略显“紧张”,一遍又一遍地重温保电“功课”,很是有与儿子“一较高下”的意思。
    “虽然保电工作做了十几年,流程都很熟悉了,但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两个高考考点都新装了空调,加上以前装的,大约有130多台,又恰逢酷暑天气,电网负荷比较高,我们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游志敏说,“刚好自己的孩子也要参加中考,感触更深,觉得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迎接人生大考对孩子们来说特别不容易,就更想把保电工作做得再细致一点,让他们有个清凉舒适的环境,可以安心考试。”
    如今,距离高考时间已越来越近。虽然永定区供电公司早已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夏季高温用电特点等,科学制定中高考保供电方案,并依据方案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对涉及中高考考点的6座变电站、10条10千伏线路、7个配电站房进行特巡及消缺,只待高考前两日将发电车、发电机等备用电源接入考点,保电工作就可谓万事俱备,但游志敏依然不敢有丝毫放松,对于他和同事们来说,只有中高考顺利落下帷幕,他们的“考试”才算真正过关。
    “除了前期做好准备工作,每年中高考期间,我们还要到考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值守,游班长也都有在现场。今年我们跟他开玩笑说天气那么热,乖乖在家做好儿子的后勤工作就好,他不同意,还是要去现场,说是父子齐‘作战’,更能考出好成绩。”采访中,与游志敏一同巡线的郑日龙打趣道。临近中午时间,骄阳已似火,他们却没有收工返回的意思,而是顶着烈日,不辞辛劳,一根杆一根杆地巡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