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2020-07-06 09:36: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任慴桔)7月5日,永定区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南门街区政府门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顶烈日,精神抖擞,身披“永定区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绶带,对行人走机动车道、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和骑车不戴头盔、戴头盔不系绑带,后座载人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开展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面对面宣传,倡导市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小孩安全过马路;为问路的行人指路等。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辛勤劳动赢得了过往行人的赞扬。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提升了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了路口交通安全畅通,为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良好交通秩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志愿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