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政法委“八个一”措施 弘扬客家传统文化助推平安建设

2020-07-06 11:29: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添华)“千金难买好乡邻,客家祖训讲‘恭宽容忍,是居乡良法’,怎么就不能各让一步?”近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凤城派出所赖警官,通过引入客家祖训,成功调处了居住永定城区同为湖坑籍的游某乐和游某坤,因矛盾纠纷引发的互殴事件,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这是永定区政法工作者通过学深悟透客家传统文化将客家祖训家规活学活用的一个实例。

今年5月份,永定区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加强客家传统平安法治“和”文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出台了通过实施编印一本宣传读本、组建一支宣讲队伍、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一系列传承融入活动、挖掘一批典型案例、建成一批宣传阵地、开展一系列评比表彰活动和开展一次系列宣传报道等“八个一”措施,明确各系列活动开展的责任单位,目标任务,多举措推动“法治、德治、善治”有机融合,浇灌好家风好民风好社风的“培植土壤”,促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具有永定特色的平安法治“和”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