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联社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0-07-06 17:22: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碧莲)为纪念党的99周年华诞,永定联社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认真学

开展“红色教育”筑同心

切实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当前重要学习教材,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新一轮热潮,以学促思、以思敦行,真正让新思想融入信仰、铸入灵魂。

细聆听

讲好“红色党课”提信心

联社党委成员分别深入基层支部上七一专题党课。在三有书屋,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卢志强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题给机关一、二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历史的维度出发,详细阐述解读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色农信精神,通过追寻足迹,感悟历史,让广大党员深刻体会什么是红色精神,深入思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如何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和力量。

深感悟

过好“红色党日”砺初心

7月1日,联社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前往连城松毛岭战地遗址、项南纪念馆,上杭古田红色农信诞生地展览馆、中央苏区廉政建设主题展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仔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红色农信诞生地展览馆,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一件件经历几代农信人赓续接力的实物,向大家全面展示了红色农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土地革命时期艰苦探索、破土萌芽、逆境生存到新中国成立后重获新生、巩固壮大、蓬勃发展的重要历史发展轨迹,仿若将大家带进了时光隧道,循着农信先辈艰苦创业的足迹,重温了红色农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分散到聚合,历经九十年风雨沧桑,在跌宕起伏的改革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真笃行

推进“红色服务”聚民心

联社党委组织各网点主任前往上杭“党建+金融助理”示范村——苏家坡村观摩学习。各网点学以致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和发展“地摊经济”,以“党建+金融助理”为纽带,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及金融助理下沉到乡村、社区和企业,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商户及企业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为客户建档,送服务上门,开展各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综合营销,真正发扬了农信“背包”精神,将金融服务延伸至乡村、社区的“神经末稍”,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抓规范

创建“红色支部”持恒心

联社党委围绕省直机关工委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工作要求,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制订了《关于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实施方案》,突出“六个基本”,对辖内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补齐短板,深化提高,争创“红色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并持之以恒推进该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做精做细,在全辖营造对标争先、全面创优的浓厚氛围。

送真情

传递“红色关怀”暖人心

联社党委及各党支部深入基层看望慰问辖内困难党员、老党员等,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相关诉求,帮忙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