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多措并举开展交通志愿者工作活动

2020-07-06 17:25: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庆盛)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永定区多措并举开展交通志愿者工作活动。

突出交通安全志愿者的安全载体作用。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是关注生命本体、维护社会良好出行秩序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现代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同时交通安全需要发挥社会力量共建共治,才能建立有序、安全、文明 、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积极建立区道安办+N志愿队伍。以驾校为依托,由区道安办牵头,由公安交警负责组织,城区3所驾校成立以教练员、学员组成的交通志愿服务队,固定人员(资深教练员)达60人,由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资深教练员带领新学员走进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志愿宣传劝导服务,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抵制不良违法行为,2019年至今开展16场活动,有950人次参加劝导活动,劝导115起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分发宣传材料1.5万份,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以支部为依托,由区文明办牵头成立的区直文明单位交通安全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员达350人,在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定单位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志愿劝导活动,2019年至今已开展4场活动,有1400人次参加劝导活动,劝导230起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分发宣传材料2万份;以工会为依托,区总工会牵头,成立的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由基层工会干部组成,人员达680人,开展工会职工以会代训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提高职工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2019年以来已开展宣讲活动35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份;以“红土四小员”为依托,由区公安分局牵头,各基层派出所成立“红土小交警”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人员达240人,自2019年以来已开展150场次,有1500人次参加校园周边劝导活动,劝导350起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分发宣传材料2万份。

积极开展“一创导、一摒弃、一抵制”活动。通过会议动员,全体志愿者坚持“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倡导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为重点,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积极开展“一倡导、一摒弃、一抵制”活动。“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灯等文明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