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7月开始下调汽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

2020-07-06 17:47: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赖洪康)笔者从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交警大队获悉,从今年7月开始,永定下调驾考新收费标准,汽车驾考费用从原来的500元每人次,下调为440元每人次,汽车驾驶证科目一费用从50元降至40元,科目二从280元降至260元,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从120元降至110元,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从50元降至30元。新驾考收费标准有效期为3年。

据悉,每次预约考试有两次机会,第一次预约考试不合格需要补考的不收费,第二次预约考试按收费标准的50%收取补考费,第三次及以上预约考试的,按收费标准的30%收取补考费。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考生在考试中途被判定不合格的,应允许其按考试项目顺序继续考完剩余项目。

此次下调,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制定机动车牌证工本费和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函》。

2020年5月31日之前已报名参加汽车驾驶许可考试的考生(含已报名但未参加考试)以及报名参加补考的考生,其考试收费按照原标准。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考试的机构直接收取,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驾校)不得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