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0-07-07 10:17: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7月6日,永定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评结果情况汇报,审议《永定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安全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把小苗头当成大隐患来看,把小漏洞当成大窟窿来补,把小概率当成大事件来抓,深查、细查、严查,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切实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评结果运用,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了《永定区2020年产业项目谋划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产业项目谋划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进一步夯实“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基础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要增强项目意识,坚定不移谋项目、抓项目、上项目,为“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提供项目支撑。会议强调,要围绕产业链谋划,紧盯全区“1334”发展战略,围绕“341”产业发展规划和工业振兴“1234”发展目标,精准谋划,加快转化落地一批推动主导产业壮集群、上规模、延伸产业链的项目。要盯紧主战场谋划,依托南部工业园、文秀产业园、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大园区”发展平台,重点谋划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高质量发展项目,打造永定工业振兴主战场。要注重“一把手”谋划,各挂钩区领导和项目谋划相关单位、乡镇“一把手”要责任在肩、带头谋划,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项目谋划生成动态对接机制,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上级规划盘子,引导项目谋划良性滚动、接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