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委3号文件精神

2020-07-08 10:05:5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 唐昱舟 王毅)7月7日上午,永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龙岩市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金滨作市委3号文件【《关于加强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岩委〔2020〕3号)】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会议。
    张金滨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具有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对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有深刻的理解,对市委3号文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体会。他从“市委3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深刻理解‘三不’是什么”“市委3号文件主要内容”“深入理解十六条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市委3号文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入的解读。张金滨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语言平实,例子生动,引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陈荣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3号文件立意明确、导向鲜明,是市委2号文件的“升级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体现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对贯彻落实市委3号文件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报告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抓好市委3号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三不”机制落地见效,进一步营造永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市委3号文件精神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当中,贯穿于落实主体责任的全过程,进一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