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调研高坎组团项目建设工作

2020-07-09 10:57: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敏)7月7日,永定区长陈荣水带队前往坎市、培丰调研高坎组团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卢连芳、罗天进,区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察看文秀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开发建设中的文秀产业园

文秀数据信息产业园是永定融入龙岩中心城市的重要支点,也是我区推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工业再造”的主战场。园区内工地桩机林立、鏖战正酣。陈荣水一行实地察看了产业园北环路、标准厂房、坎市互通、城际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建设单位负责人探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有效措施。陈荣水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加强项目现场施工管理,上足施工力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作用,积极督促施工队伍严格按进度开展工作;挂钩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务必在年底前完成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交付使用,确保各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工。同时,要围绕园区定位,进一步梳理策划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招商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切实加快园区建设,全面夯实产业基础。

察看培丰镇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察看培丰镇洪源村葡萄园产业扶贫项目

    培丰镇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推动矿区转型发展的新战场,该产业园是利用石灰石矿山所产生的废石及弃土资源综合再利用生态环保项目,拟建设年产300万吨建筑骨料和机制砂生产线、年产4亿块空心烧结砖生产线及年产80万吨活性氧化钙及脱硫剂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7.8亿元、年纳税1.5亿元。陈荣水先后察看了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和樟坑石灰石水泥生产线项目选址情况。他指出,建材产业是永定重点发展的两大首位工业产业之一,是实现工业振兴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切实把我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在培丰镇洪源村葡萄园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现场,陈荣水仔细察看了果木生长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运作模式、生产销售及吸纳就业等情况。洪源村原是贫困村,通过发展种养殖业,全村64户241名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该项目是洪源村的产业扶贫示范项目,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全镇47户贫困户种植葡萄、沃柑、猕猴桃等作物,吸纳6户贫困户就业,参与的贫困户都实现稳定增收,通过水果种植脱贫致富。7月正是葡萄采摘的季节,看到连片50余亩的葡萄种植基地硕果累累,陈荣水很是高兴,他说,培丰的葡萄品种好、口感佳,要做好产业规划,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农户打通销售渠道,发挥合作社和产业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农业种植与乡村旅游等旅游新业态相结合,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进一步打响培丰的特色农业品牌,引导带动周边困难群众种植更多高附加值农作物,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形成稳定脱贫不返贫的长效机制。
    当天,陈荣水一行还察看了培丰镇燕子岩3A级景区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