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7-10 09:50: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7月8日下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区委巡改办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巡视整改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督促落实。会议指出,《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态度、政治标准以及需要取得的实际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要落实整改责任。牵头区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逐一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各个击破。要加强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之间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区委巡改办的沟通协调,确保在政策把握、工作落实上一体谋划、一体整改,避免各自为阵、推诿扯皮。同时,要加大对上沟通协调力度,及时向省委巡视办汇报 整改进展情况,坚决落实好上级对整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永葆工会组织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融入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引导好、凝聚好、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过程中建立新功。要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构建双向双赢的劳工关系,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推动打造和谐用工和服务发展的工会工作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