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长陈荣水赴洪山调研建材产业

2020-07-15 18:11:5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石材交易市场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7月13日,永定区长陈荣水前往洪山调研建材产业,区领导卢连芳,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察看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

建材产业是我区两大首位工业产业之一,也是永定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撑。在“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陈荣水先后仔细察看了入园大道、石材交易市场、厂房建设工地以及入驻标准厂房企业装修进展等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公司关于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石材(板材)销售、产值税收等相关情况汇报。陈荣水强调,要坚定信心、招大引强,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石材产业发展水平;要完善规划、科学发展,坚持高标准定位、严要求实施,优化园区生产加工、循环利用、交易展示等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力;要主动对接、优质服务,要主动帮助入园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扶强做大。要积极搭建交易平台,为石材企业拓宽市场创造机会。

建设中的园区

随后,陈荣水一行前往鑫佳源机制砂厂,了解项目投资、生产运营等情况。陈荣水要求,各级有关单位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环保底线、生态红线,切实抓好全区矿产资源整合和建筑骨料行业的规范管理。他强调,要把好源头供应关,编制和完善废弃矿山和矿渣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合理布局、循环利用。进一步强化废弃矿山和矿渣管理,加强对建筑骨料产业原料的保障和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取土取渣洗沙制砂行为,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把好项目审批关,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担起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审批联审联批制度,把住建筑骨料项目产业规划、环境影响、国土空间等关口,确保全区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好行业管理关,落实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建筑骨料行业管理体制机制,特别是要加强批前审核、批后监管,构建供需平衡、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

察看大竹源矿区开发情况
察看下径村浩辉生态农业项目

当天,陈荣水一行还察看了永定红大竹源矿区、下径村浩辉生态农业激励性产业扶贫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