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7-22 10:12: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7月21日上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总揽全局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防控措施,做到全面精准科学。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及早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准备。应急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各类灾情监测预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要做好应急人员力量准备和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防汛责任落实。各分管、挂钩区领导要对各自分管领域、挂钩乡镇防灾救灾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统筹指挥做好应急准备。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统一指挥、协调调度,精准做好灾情预报预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市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新罗区卓越新能源公司“7.12”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立即开展事故防范攻坚行动,立足我区实际,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排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持证上岗情况检查,确保事故隐患排查化解在萌芽阶段。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