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倡议书

2020-08-03 11:16: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倡议书

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2020年是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攻坚年,也是我区首次以“区级”身份参与创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为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创城工作,现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从小事做起,争当“传播者”。自觉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宣讲员,从日常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小事做起。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讲好创城故事,在新时代文明答卷上挥笔作答,凝聚群众力量,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从身边做起,争当“践行者”。自觉奋战在文明城市创建最前线,广泛开展秩序维护、家园清洁、文明劝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节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旗帜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时时处处涌动志愿者真诚的微笑和无私的奉献。

从现在做起,争当“督导者”。自觉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员,积极关注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主动站出来,积极劝导制止随意吸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闯红灯、横穿马路、乱停乱放、大声喧哗、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摒弃不文明行为,倡树文明风尚,带动身边市民携手共同擦亮文明名片。

永定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让我们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创城志愿服务,用行动汇聚文明动能,用志愿精神彰显城市文明,为坚决打赢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攻坚战,谱写“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贡献我们的志愿力量。

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