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土楼被评为“最受期待的76种风景”

2020-08-07 00:02: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7月底,永定土楼被评为“最受期待的76种风景”。由凤凰网发起的“凤凰之选:后疫情时代,最受期待的76种风景评选”活动收官结束,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票选,凤凰网从境内186家参选景区里评出“最受期待76家景区”,永定土楼位居前十。

为提振受疫情波及严重的旅游业,凤凰网联合各地文旅机构、景区及协会、媒体,发起一场面向全网的评选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投票。

永定区有客家土楼23000多座,占福建土楼70%以上,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2008年,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土楼分方形,圆形,五角形,八角形,日字形,回字形,吊脚楼等多种内型。永定的圆楼360座,其中最著名的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土楼公主——振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