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西溪乡:50头人工养殖豪猪放生野外

2020-08-07 11:42: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清泉)8月5日,永定西溪乡政府在区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四联村赤寨放生50头退出人工养殖并具有野外生存能力的豪猪。副区长张慕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当工作人员打开装有豪猪的笼子后,豪猪迅速穿过树林回归野外。据了解,这批放生的豪猪全部来自永定区一家签订退养协议的养殖场。2020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根据《福建省以食用为目的野生动物养殖场退养转产转岗实施方案的通知》,豪猪、竹鼠、果子狸、蛇类四种野生动物纳入我省禁养、禁售、禁食的对象。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分批放生已签订退养协议的豪猪、竹鼠,并组织公安、农业、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野生动物的监管,对滥食、捕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筑牢“远离野味”的观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