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2020-08-10 11:47: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王凤丽)8月5日,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国文带队到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永定区检察院2017年以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对永定近年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成就表示高度肯定,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将关口前移,关口下沉,将检察工作向教育局、各学校延展,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加大监督力度;要加强与公安、司法、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协调,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要督促教育局采取硬措施,实施制度保障,推动学校注重师风师德建设,抓制度,抓培训。

永定区检察院紧紧抓牢保护性办案、社会化帮教、修复性救助、多元化普法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下简称未检),于2018年建成集心理疏导、亲子约谈、沙盘游戏、司法训诫、法治宣讲等一体化的未检工作室。2017年以来,永定检察院共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28件31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共23件37人,作出不起诉7件14人,为36名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心理疏导34人次、帮教22人。依托“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晨曦”团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59场,结对帮扶10名贫困留守儿童,争取和筹集救助款、爱心款112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