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联社开展安全合规管理教育专题培训

2020-08-11 11:14: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琳)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合规管理教育,规范业务操作,增强员工合规意识,8月6日,永定联社特邀省联社行政保卫部高级职员、省级金融安防资深专家阮忠英为全体员工开展一场题为“树合规意识 强安全管理”的专题培训,联社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阮忠英以泉州欣佳酒店房屋坍塌等几起国内重大安全事故为切入点,结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热点,警醒干部员工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随后,从员工安全操作违规行为、保安人员违规操作和基础安全管理等三个方面重点剖析了近年系统内安全操作违规行为,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挤兑、聚众上访、现代电信诈骗等三种典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讲解由表及里、重点突出,敲响了安全管理警钟。

阮忠英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永定联社要求全体员工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在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和合规工作上,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执行不打折。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永定联社强调,要提高认识,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合规理念;要加强管理,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要规范操作,要明确岗位职责,规范操作流程;要确保安全,要认真吸取教训,确保安全从我做起。

培训活动结束后,联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安全合规内容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安全意识和合规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后将学以致用,继续规范操作行为,做到敬畏风险,不越红线,切实提高安全合规管理水平,扎实筑牢合规经营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