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调研湖坑镇脱贫攻坚工作

2020-08-11 20:0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8月10日,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深入湖坑镇洋多村、实佳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挂钩联系的区人大代表。区领导江峻伟、吕国文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洋多村,陈荣水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收入、医疗卫生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洋多村地理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南溪土楼沟乡村旅游发展群,贯通南溪“一河两岸”旅游休闲步道,增强旅游可进入性。要充分挖掘丰富的土楼文化和生态资源,找准差异化发展契合点。同时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夯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

在实佳村,陈荣水察看了脱贫产业项目——天睿蛋鸡养殖场,对养殖场由高污染的生猪养殖转产为生态循环的蛋鸡养殖,并通过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湖坑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惠企政策扶持,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得益彰。镇村两级要探索“公司化”运作模式,多渠道盘活集体资产,多方式灵活经营,助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荣水在湖坑镇走访看望了挂钩联系的区人大代表李顺风、李汉才,与他们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履职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加快永定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李顺风代表关于家乡投资兴业的意见建议后,陈荣水表示,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致力于工业振兴,持续在工业平台建设上发力,已具备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希望他积极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为家乡“工业再造”“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陈荣水强调,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要帮助人大代表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人大代表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互相贯通、互相促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永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广泛建言献策。特别是当前,永定正处在“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要发挥行业中的表率作用,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当好永定发展的宣传员,促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推动“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历史进程中展现新时代永定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