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联社:福农e政推广成效显著

2020-10-09 17:04: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讯(陈琳)为在财政性存款工作上抢占营销先机,疏通存款发展堵点,大力拓展支农资金,永定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工作要求,先谋快动,紧紧抓住“福农e政”作为全省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首家试点发放银行的利好政策契机,积极对接各级代发单位,全力推进“福农e政”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集中力量开展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代发领域营销。

福农e政是由福建农信自主研发的银政直联平台,主要为财政性资金提供代发服务,是福建省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支付功能的重要延伸。永定联社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通过会议、内网邮箱、微信工作群传达政策文件精神,把推广应用福农e政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形成理事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基层网点分解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实施“挂图作战”,依托网格化管理,坚持上下联动,确保福农e政工作聚力合力推进。

永定联社紧盯财政性资金,聚焦资金账户开立,聚焦资金代发,充分发挥农信社人缘、地缘、亲缘等优势作用,积极做好福农e政平台的宣导工作。联社理事长和其他领导班子以“福农e政”为抓手,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和纪委监委领导汇报,并带头对接区财政、农业农村、林业、水利、民政、教育、移民等资金主管部门,对接37项支农惠农资金的代发需求,对37项代发项目按照是否有此项资金、是否在永定联社代发、永定联社是否全额代发、代发单位是否已开立账户、代发是否直接到人到户等进行梳理,重点排查未代发的资金项目,分析未代发的原因,查找未代发的资金源头,建立未在联社代发的项目清单,做到重点公关、逐一营销,确保各类代发单位账户落地。截至目前,37项扶贫惠民资金95%以上在永定联社代发。

为确保财政性资金发放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永定联社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基点,结合地理位置、服务便利度和商户积极性进行选址调整,优先选取供销益农信息社进行普惠金融融合布局,真正打通代发资金线下立取“最后一公里”。同时,组织员工加大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功能宣传,贴心为行动不便的补助发放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坚持做好做优做细服务,确保“让部门安心、让群众省心、让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