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抚市镇鹊坪村:开展奖教奖学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09 17:17:3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熊胤)10月5日,永定区抚市镇鹊坪村举行2020年度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来自鹊坪小学的9名优秀教师和17名优秀学子共获得近3.2万元的奖励。

据悉,2018年10月,该村外出乡贤姜乃灿、姜庆辉等人受到其他乡村成功经验启发,酝酿在鹊坪村成立基金会。鹊坪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广泛联系村中党员干部、外出乡贤、企业家等,发起捐资奖教奖学的倡议,并筹备成立龙岩市永定区鹊坪基金会。该倡议得到了村委、学校和里外乡亲的热情响应,当年收到了捐款200万多元。今年的鹊坪奖教奖学基金又收到了厦门市百岗电器有限公司卢景华和厦门金砖建设有限公司郑能光两位企业家每人10万元的爱心捐赠。

据悉,鹊坪基金会的成立,用于资助鹊坪小学组织开展教育方面的表彰和奖励活动项目以及资助开展教育事业发展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同时,资助鹊坪文化及卫生医疗事业,以及资助鹊坪村扶贫救灾及孤寡老人关爱事业,推动永定抚市鹊坪村各项公益事业和谐稳定发展。

近年来,鹊坪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先后筹集资金超过2000多万元用于农村公路、河堤、农民公园、人居环境整治等建设,美丽乡村日渐凸显。鹊坪基金会也顺势而为,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主题,积极为鹊坪村振兴出谋献策。“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尊师重教代代传承,发挥榜样作用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子孙后代才能真正变成有知识、有胆识、有情怀、有才能和担当的人才,为乡村的进一步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支持。”鹊坪村乡贤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家乡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期盼。

“我们响应国家的政策,在产业兴旺的重点指引下,以打造教育基金会的一个品牌,保护好,用好每一分钱,回馈我们农村的教育和我们的民生公益事业。”鹊坪基金会理事长、外出乡贤姜乃灿说。

农村奖教奖学基金激励着广大农村学生奋发图强,同样也激励着每一位老师为学生们的成长默默耕耘,悉心栽培。

“奖教奖学基金的设立,作为精神与物质的奖励,榜样的力量,激励我教书育人的热情,坚定鹊坪乃至抚市学子立志成才的信念,对促进农村教育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次获得奖教金的巫德宁老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