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最美电网人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情怀

2020-10-09 17:5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叶永卿)“盖子打开,再检查下封堵情况,不要等下小动物跑进来‘捣蛋’了。”10月1日,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今年已57岁的陈茂煌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节,而是如往常一样,一早就和同事范彩华到永定110千伏凤城变电站巡视设备。

陈茂煌是永定区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检班的一名“老黄牛”,从事变电站运行维护工作长达36年。变电运维人员不仅日常要对各个变电站进行巡视维护、倒闸操作,而且须随时待命,一旦接到调度通知或者有异常信号发生,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哪怕是下半夜,都必须出发。因此,选择变电运维工作,等于选择了没有节假日的生活。

“节假日电网负荷会明显增长,我们要加强设备巡视测温工作,密切跟踪、监测各个变电站运行情况,这样万一发生隐患才能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所以不要说放假了,比平时上班还更紧张呢,就怕设备出状况。”常年与变电站为伍,对设备有着别样情怀的陈茂煌说。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国庆假期又更显特殊,不仅和中秋重叠在一起,而且恰逢龙岩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永定区召开,保电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当天,在110千伏凤城变电站,陈茂煌和范彩华一一对站内设备接点、线路接头等部位进行测温巡视,并仔细查看防小动物孔洞封堵情况……尽管节前就已经多次对各个变电站进行特巡,但“老黄牛”的责任心和多年习惯使然,陈茂煌和范彩华还是一丝不苟地巡视了整个变电站,任凭外面“锣鼓喧天”,他们的眼里和心里,就只有电网设备和保电使命……

不仅仅是变电运维人员,长假期间,永定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远程站、营业厅等岗位的员工们亦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悉心守护万家团圆的灯火和节日的喜庆气息,他们用无言的行动,用电网人强烈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为祖国生日送上了别样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