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感恩锦旗送消防 双节执勤赢赞誉

2020-10-10 11:04: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天,你们辛苦了。”10月8日下午,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两委特意将一面印有“绿色卫士 保民平安”的锦旗送给龙岩市森林消防大队手中,以此来表达对龙岩市森林消防大队尽职守岗,保障景区安全的感激之情和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跨省旅游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出门旅游和返乡过节人员剧增,为最大限度降低节日期间旅游景区森林火灾风险,更好践行“竭诚为民”誓言,国庆节期间,龙岩市森林消防大队前往湖坑镇南江村开展“国庆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行动”。从10月1日到10月8日,主要开展防火宣传、携装巡护、免费义诊、协助景区疏导游客等工作。同时,在重点时间段对重点区域派出巡护分队,管控野外用火,排查火险隐患,全力做好危险火源的防范,确保将火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今年国庆节是新冠疫情控制后第一个8天长假,旅游人数较多,森林火灾隐患加大,我们采取宣传以巡护相结合的方式,防范景区森林火灾风险。同时,我们协助景区做好游客疏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相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岩市森林消防大队中队长张文立介绍道。

面对鲜红的锦旗和群众的肯定,龙岩市森林消防大队表示,锦旗虽小但意义非凡,这既是对消防指战员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是消防救援队伍的神圣职责,他们一定会用荣誉激励自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为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