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联社: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农信力量

2020-10-18 19:0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碧莲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永定联社设立了专门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金融扶贫政策和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围绕扶贫小额信贷、生源地助学贷款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等向广大群众进行详细、耐心的讲解,加深群众对金融扶贫政策的理解和认知。
近年来,永定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全面实施普惠金融,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信力量。截止2020年9月底,全区农信社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625笔、金额1.04亿元,占全区扶贫贷款的97%以上,有效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在全区24个乡镇281个行政村(居)布设营业网点34个,小额支付便民点282个,发展手机银行15.61万户,并派出98名金融助理进驻全区281个行政村(居)开展驻村服务,全面实现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并抽调了23名工作人员对23户建档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
下阶段,永定联社将一如既往,始终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带着感情真扶贫,扑下身子扶真贫,真正当好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金融扶贫“排头兵”,助力全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奏响金融扶贫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