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家庭教育暖心扉 志愿服务常相随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2020-10-20 17:16: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新庆)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科学教子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日前,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题为《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家庭教育讲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心理志愿服务队队长肖小龙与城区50余位家长围绕“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话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肖小龙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家长们分享她眼中“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看见(熟知)、懂得(言行)、无条件接纳、充分尊重”。作为家长应用平等的姿态、多感官渠道、用心去熟知、懂得自己孩子的内心真实需求;应善于接纳孩子弱点、看重孩子的优势;应尊重孩子的个性与意愿。肖小龙说,每个孩子的基本情况是不同的,每个人的成功也是不可复制的,智慧型的父母应当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尊重孩子的内心,根据孩子的个性特征、成长规律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与亲子互动,这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送上一份“最好的礼物”。讲座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引起家长们强烈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肖小龙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拓展培训师、福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永定一中心理辅导中心主任,2017年以来,先后深入机关、学校开展30余场次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受益师生、家长、机关干部累计达一万余人,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