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税务: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10-20 18:12: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永定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目标,开展了消费扶贫、捐资助困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做实做细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段时间,家住岐岭镇蒲山村的养蜂户陈绍金家的蜂蜜喜获丰收,原本以为把蜂蜜卖出后能够获得一笔不小的收入,令他意外的是由于各种原因,蜂蜜出现了滞销。永定区税务局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来到他家,多渠道帮他解决销售难题。

“真的非常感谢,税务干部向我买了500多斤蜂蜜,卖了2万5千元,过年就有钱啦!我非常高兴,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也更足了。”岐岭镇蒲山村陈绍金说。


在仙师镇大岭村贫困户江举涛养殖场,税务干部自掏腰包向他购买200多只土鸡,帮助他解决销路。江举涛紧握税务干部的手连连感谢,他告诉记者,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养殖成本会越来越高。现在把土鸡卖了,换成了实实在在的收入,今年的脱贫增收就在眼前。 

家住仙师镇仙师村贫困户曾广祥,因儿子突发重病,被送到龙岩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高额治疗费用令脱贫线上的曾广祥一家一筹莫展。区税务局帮扶干部阙文添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区税务干部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号召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短时间为曾广祥筹集了6820元的救助款,送上税务干部的一片爱心。

近年来,永定区税务局对5个乡镇17个行政村的103户共筹集帮扶资金75万元,为挂钩贫困村争取上级专项扶贫资金近300万元,用于村级阵地建设、乡村道路维修、路灯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助学扶贫、消费扶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