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调研推进中央红色交通线暨金砂红色小镇项目建设

2020-10-20 21:1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10月19日,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带队前往城郊、西溪、金砂等乡镇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暨金砂红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曾佑繁、邱小洪,区直相关单位和属地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调研。

陈荣水一行先后察看了城郊镇古二村水上交通线码头选址、西溪乡赤寨村项目规划设计、金砂红色小镇建设推进等情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不时与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进行交流,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察看城郊镇古二村水上交通线码头选址情况
察看西溪乡赤寨村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陈荣水指出,永定作为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以及名副其实的“红旗不倒之乡”,红色资源非常丰富,革命遗存遍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切实将永定红色资源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讲好红色故事,向革命先辈致敬,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

察看金砂乡红色小镇项目推进情况
建设中的金砂红色小镇

陈荣水强调,要注重规划设计。要精益求精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按照“节俭、高效”的原则,将艺术美学与实用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客家人文特色,凸显古朴自然生态的风貌,打造具有永定特色的红色旅游项目。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征地拆迁等要素保障工作力度,加强对项目业主的业务指导,形成加快中央红色交通线暨金砂红色小镇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组织动员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文旅产品开发销售、餐饮民宿服务等旅游行业,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要加快施工进度。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提前做好展陈方案设计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社会效应,助力永定全域旅游,进一步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