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吹响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号角

2020-10-20 21:03: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10月20日,永定区召开征地拆迁要素保障大行动暨2020年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议,吹响了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号角。受区委书记陈荣水的委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文龙和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征地拆迁是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进程的要素保障,事关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目前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全胜。

李强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各挂钩项目区领导要率先垂范;责任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必须敢啃硬骨头,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拍板;区直职能部门要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做好配合工作。要紧盯攻坚目标。对照《会战实施方案》明确的攻坚目标任务,坚持“阳光征拆”理念,多做正面引导,加大宣传力度,把工作力量聚焦到制约推进的主因上,着力破解制约征地拆迁的问题和瓶颈,推动征拆工作顺利开展。要落实要素保障。坚持“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区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全力配合乡镇,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全区一盘棋共同推进征地拆迁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狠抓督查落实。对工作执行不力、作风不严不实和在征地拆迁、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助推征拆工作突围突破。

会上,副区长王文龙对全区开展征地拆迁要素保障大行动暨2020年征地拆迁促重点项目落地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凤城街道、坎市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