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0-21 21:14: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10月21日上午,龙岩市永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常务主席陈荣水、苏贤添、熊明、吕国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邱小洪、谢洪才、林寿杨,区人大常委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常务主席苏贤添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217人,因病因事请假代表13人,实到代表20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龙岩市永定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区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宣布了补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依法进行了选举

根据计票结果,李强当选为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随后,李强向宪法作了宣誓。

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陈荣水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决心不动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大的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就做好人大工作,陈荣水强调,要不忘初心,以坚定信念坚守为民宗旨。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动员各界力量,奏响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主旋律。要忠诚履职,以实干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区乡人大和广大代表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区委确定的总体要求和战略目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园区提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人大作为,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要凝心聚力,以合力共筑体现工作成效。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内涵,奋发进取,争做表率,为永定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不断完善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制度,提高人大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广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多到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期盼的事转化为党委政府要干的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圆满结束大会各项议程后,苏贤添宣布:龙岩市永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