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5所中学通过市教育局标准化管理评估

2020-10-22 17:32:3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沈盛斌)10月22日,笔者从永定区教育局获悉,龙岩市教育局日前完成了对永定洪山中学、湖坑中学、虎岗中学、侨光中学、侨育中学等5所中学的评估,评估内容为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各项指标。

这5所学校紧紧围绕“规范办学行为,提升管理水平,办人民满意学校”宗旨,各项指标完成良好,硬件软件设施较完善,得到市评估组的一致好评,全部优质通过了市级评估。

据了解,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是教育部部署的一项任务,宗旨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义务教育学校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逐步形成“标准引领、管理规范、内涵发展、富有特色”的良好局面,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具体包括保障学生平等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进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和谐美丽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等6大管理职责、22项管理任务、88条具体内容。该项工作从2018年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