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加强警医联动 为伤者保驾护航——龙岩高速交警四大队快速处置一起驾驶员受伤救治事故警情

2020-10-22 20:0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罗良海 江笑玲)10月21日上午,龙岩高速交警四大队处置一起驾驶员受伤交通事故中,启动警医联动协作机制,及时救助一名事故伤者,为救援医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7时47分,龙岩南中队接警称:在政永高速红坊枢纽永定往东肖方向匝道,发生一起载重货车侧翻的事故,货物石膏面板倾洒占用整个行车道,货车驾驶员受伤,请求尽快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并与医院取得联系,请求120救护车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询问伤者的受伤情况,驾驶员称一直觉得胸闷并且呼吸急促,考虑到红坊枢纽匝道走向复杂、事故现场已占用整个行车道、120救护车接送伤员要U转迂回等因素,为防止120救护车对路况不熟、拥堵在路面滞留车流中间,民警立即与救护车出诊医生取得联系,告知救护人员在就近的高陂收费站等候,而伤者由警车护送下高速,以最快的会合速度,为伤者救治缩短时间。

8点29分,120救护车赶到收费站,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随后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同时联系医院通过交警、医院共同为救治伤者开辟开通“绿色通道”,为伤者争取了救治时间。

8点40分,伤者顺利到达坎市医院急症室进行检查治疗。整个救援过程中警医合作默契,使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此次警医合作是龙岩高速交警四大队启动交通事故警医合作联动机制紧急救治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实现了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及时救援,让伤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救治,充分发挥了生命绿色通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