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州市长乐区区长蔡劲松一行来永开展对口帮扶

2020-10-24 22:50: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清泉 杨钰勤)10月22—23日,福州市长乐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一行来永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地走访了解永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深入交流,共叙两地情谊、共谋帮扶大计。区委书记陈荣水、区长李强,区领导江峻伟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区情概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交流了对口帮扶工作。

       陈荣水代表区四套班子对蔡劲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长乐区争当新时代新福州发展的排头兵,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以中心城市为引领的都市型产业,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对口帮扶政策,为长乐、永定两地架起了友谊之桥、帮扶之桥、合作之桥。两地正在大力发展的数字产业、纺织产业,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发展空间巨大,且长乐区在产业发展方面经验丰富、优势显著,期盼长乐区发挥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助力我区“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

     陈荣水指出,在对口帮扶工作上我们各级各部门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在产业协作上找到突破口、找好切入点、找准帮扶路,搭上对口帮扶“东风”。要在招商推介上建机制,对接好长乐区的企业家和商会、协会,对接长乐区相关产业转移,引进一批大企业、好企业。要在项目帮扶上多谋划,认真研究,梳理、策划一批对口帮扶项目,发挥双方平台优势,精准对接落实项目,促进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同时,商议共建共享永定(长乐)纺织产业园、永定(长乐)数字产业分园等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蔡劲松对永定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1334”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234”工程,培育壮大“341”主导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东楼西湖北线”全域旅游格局,全方位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历史进程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期待两地今后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加深两区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帮扶协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协作内容,打造对口帮扶、携手发展的典型样板,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在永期间,蔡劲松一行还察看了客家博览园、永定工业园、中央红色交通线党员教育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