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提示

2020-10-25 21:44: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20年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群众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永定辖区,且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近期从新疆喀什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接触过近期从新疆喀什地区入永返永人员及新疆喀什地区市民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二、各社区(村居)和单位要按永定区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对近期所有从新疆喀什地区来永返永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管理。

三、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确需前往新疆喀什地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新疆喀什地区返永后,应主动配合永定区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提醒广大群众,进入秋冬季,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龙岩市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