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土楼大讲堂举办《健康第一 生命至上——后疫情时代下的健康管理》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0-27 16:0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吴建海 王毅)为加强健康卫生教育,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卫生健康理念,增强干部自我管理健康意识,带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10月23日下午,土楼大讲堂邀请市健康知识科普专家、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龙岩市委主委陈晓东开设了《后疫情时代下的健康管理》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书记陈荣水、区长李强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陈晓东从“当代‘健康’现状”“想要健康,不可忽视慢性病”和“健康,应该如何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实际,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辟的健康教育课。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补齐公共卫生和公共体育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全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据了解,陈晓东是现任龙岩市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委员、民建龙岩市委主委,第十届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省健康管理协会会员,副主任医师。1988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专业,曾长期在医疗领域工作。近年来,致力于研究健康管理、老年医学及传播健康理念,并于2019年11月获得卫生行业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