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简单的幸福

2020-12-25 11:20: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刘敏  

简单的幸福 

□  赖春蕾

很长一段时间,我对平平淡淡的生活逐渐有了种厌倦。每日在家庭和单位间单调地重复,毫无激情可言,生活更是乏善可陈。曾经的凌云壮志在微波不兴的生活中正一点一滴地褪去丰富的色彩,日渐苍白。

日子如白驹过隙,恍惚间,春华秋韵已然掠过。每天晨昏落日,窗前花开花谢,我竟都视而不见。每日里的柴米油盐酱茶醋及锅碗瓢盆协奏曲中,渐渐地消磨了热情,淡去了青春。婚姻、家庭、工作、生活,都只是一种水到渠成,然后是一成不变的简单的重复。生活就是这样的么?就是这样简单的重复么?

对我这些无谓的多愁善感,老公总是说我不甘寂寞。说生活就是这样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家都这样重复着一日三餐,重复着每天的工作,就像每天的日出日落,简单,却是生命不可或缺的组成。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掷地有声的海誓山盟,承诺着永远,却不知道永远有多远。悠远绵长的恬淡从容,不曾许诺什么,却一日日地延续,直至生命的尽头。激流险滩也罢,惊涛骇浪也罢,最终是海纳百川,归于平静。

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何必把它想得过于复杂呢?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生命中原有太多的重负,能拥有这一份简单的从容,已是种幸福。还有什么可奢求的呢?

所谓境由心生。肯定还有什么我所遗忘的,被忽略的吧,才让我有这样一种浅浅的哀愁。

一花一世界,好高骛远的我竟忽略了自己身边的精彩与感动。我不应该囿于简单的重复而忽略了生命的内涵。

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拥有万物复苏所必需的滋润的雨露。春的明媚、夏的热烈、秋的风韵、冬的纯洁,四季更迭中,我们播下希望,耕耘着,劳作着,收获着累累硕果。

而变化无常的天气,丝毫不损我们殷殷的期待。晴空万里,朵朵浮云幻化成各种千娇百媚的事物,让人心向往之。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檐下,或电闪雷鸣,或狂风暴雨,一样的引得文人骚客诸多感慨,诗意万千。雨后初晴,天地间清朗得明媚、干净得似乎纤尘不染的一草一木,让人心旷神怡;林间忽悠掠过的飞鸟,更是让人雀跃不已。

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向善。明亮清澈的双眼,可以欣赏精彩纷呈的世界;灵敏的听觉,能让我们聆听每一个曼妙的声音;能言善辩,表达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能读会写,七情六欲,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们拥有健康的手足,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我们拥有和平,拥有生命,我们安居乐业,我们享受天地万物所带来的每一分感动,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这就是简单的幸福吧,平淡,却悠远而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