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进一步织密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网—— 永定召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九次暨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15 11:47: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1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永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紧接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李强作具体工作部署。

陈荣水指出,当前,境外新冠疫情仍在蔓延扩散,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当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陈荣水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各区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人员力量充实、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规范、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陈荣水强调,要强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方针,总结前期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盯紧重点人员、盯紧重点场所、完善应急机制、强化正面引导抓防控,不断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确保能够尽早发现可能的输入,及时控制传播面和影响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协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有序有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区经济稳定和社会安定。

李强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形势,清醒认识防控意识淡化、措施放松、能力待提升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把疫情输入关,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及其他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常态化检测工作,强化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

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主干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