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蝴蝶兰绽放 临近新春好风光

2021-01-15 16:12:4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敏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这两天,虽然室外寒冬料峭,但永定区龙门岗日日红蝴蝶兰基地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上万株蝴蝶兰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红的、粉的、淡黄的,姹紫嫣红。十几个品种的蝴蝶兰,远远望去,就像有成群的彩蝶在绿叶丛中翩翩飞舞。伴随新年的脚步,蝴蝶兰正步入销售旺季,花农们正忙着为绽放的花儿梳理造型,争取年底卖个好价钱。

据花农沈金潭介绍:“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广东百花村,以及福建的泉州、龙岩。今年我们有三四万棵,订单现在有2000多盆。”

近年来,永定区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引导发展蝴蝶兰,全区蝴蝶兰基地已超过1000多亩,主要分布在湖雷、城郊、抚市、龙潭等乡镇,品种有聚宝红玫瑰 、火鸟、红龙、黄金甲等10几种,每年可为花农带来超过3000万元的收入,其中不少花农是煤农转型户和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