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持续深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22:05: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钰勤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永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紧接着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市会议部署要求,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李强、袁伟天等区应急指挥部相关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荣水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运行体制,加强工作人员配备,确保运转顺畅。区卫健局和各医疗机构要发挥前“岗”后“哨”作用,抓好防控关键节点,筑牢诊所药店第一道防线,严格购买退烧、止咳药品实名登记程序,加强医院防控人员规范化操作培训,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深入乡村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排本乡镇(街道)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特别是电信诈骗劝返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和扩散,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