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警保联动”便民利民

2021-01-19 14:54:3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笔者在永定人保财险警保联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廖佩春正在为市民苏先生办理机动车“6年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业务,全程用时不到3分钟。对于如此快捷、方便地办结业务,苏先生感到十分开心,“真是太方便了,我要跟亲朋好友说说,让他们也过来办理……”

自去年7月永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与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合作建设的人保财险警保联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以来,截至当天下午5时,服务站共办结核发6年免检的检验合格标志561笔。

据悉,自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以来,永定公安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管理和服务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设立了警保联动中心、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该服务站的启用是继双方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电子保单推广应用、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等“警保合作”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推动警企共治共建,推进永定机动车登记服务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讯员 谢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