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午后除隐患 供电、检修两不误

2021-01-19 18:12: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金材 邱颂桥 叶永卿)“快看,油标回到正常值了!”1月15日15时许,在永定35千伏城关变电站,看到1号主变套管渗油隐患赶在负荷高峰期前顺利消除,在场的永定区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检人员齐齐松了口气。

当前,正值电网迎峰度冬高峰期间,且2021年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永定区供电公司展开新一轮电网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及处理工作,以进一步确保百姓度冬、过年可靠用电。

特巡过程中,该公司变电运检人员发现35千伏城关变电站1号主变油位明显下降,如果不及时补油,一旦主变温度达到60摄氏度以上,变压器无法良好冷却,易烧毁内部零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天气冷,早晨和晚上有很多老百姓使用取暖设备,负荷比较大,全部转到2号主变的话可能会过重载。中午时间气温最高,负荷最低,大家准备下,中午开始消缺,傍晚负荷高峰期前要做完。”为不影响用户安全用电,经过与调控中心、运检部本部商讨,工作主要负责人邱汉营告诉大家需要加班开展隐患排除工作。

“城关变35千伏1号主变由热备用转检修。”当天12时36分,将1号主变负荷如数转至2号主变后,调控中心开始下指令。变电运检人员张宗万、卢庆耀立即对1号主变进行停电操作。

13时许,停电操作完毕,邱汉营、赖煜文等近10名技术人员分组开工,一组登上1号主变,将渗油的位置擦拭干净;一组一边旋开主变本体呼吸器,一边向新员工讲解操作要点;另一组则忙着连接油管……在有限的时间里,技术人员合理分工、默契配合,使紧张的消缺工作变得井然有序,丝毫不见紊乱。

“可以注油了。”14时13分,准备工作完毕,赖煜文开启注油机器,只见变压器油通过输油管缓缓注入1号主变,不多时,油标便回归正常值。

15时30分,渗油处理工作全面完成,永定35千伏城关变电站1号主变再次“上岗”。用电顺畅的上万用户丝毫不知,在静谧的午休时段,“电力侠”们悄然开展了一场隐患消除工作,在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的同时,进一步为大伙儿温暖度冬、亮堂过年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