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021-02-23 11:36:0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访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

□ 记者 曾俊钦 通讯员 傅彤

“金砂正在大力推进红色小镇建设,我们要把市纪委全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昨日,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在金砂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龙岩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该乡60余名乡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前,永定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要求。2月8日,永定区召开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作为永定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认真领悟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陈荣水说。

此次市纪委全会中,陈荣水首次向全会进行了述责述廉。市纪委余学斌书记针对永定翁氏父子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系列案件案后整改工作专门提出质询。作为永定区委主要负责人,陈荣水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督促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一案一整改’,以系列案件案后整改为契机,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非法采矿、非法洗砂等行业乱象,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发案单位建章立制,有力堵塞制度漏洞。”陈荣水表示,我们将坚持治标治本统筹融合,继续用好用活典型案例正风反腐肃纪成果,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持续营造永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陈荣水介绍,在今年的具体工作中,永定区将牢牢坚守政治定力,抓住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契机,发挥永定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拧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关键少数”认真履行职责;创优打响廉政品牌,深入挖掘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永定的革命故事,以“对党忠诚”的全新视角,在岐岭牛牯扑“旺兴楼”建设“忠诚馆”,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党性党风党纪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陈荣水表示,永定区委将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把永定建设成为龙岩高品质新城拓展区、高素质产业崛起区、高颜值全域旅游区,打造闽粤赣边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生态型现代化旅游宜居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服务“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展现永定担当、作出永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