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来永定考察

2021-04-09 20:31:5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推动永定文旅产业创新突破发展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来永定考察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郑清泉)4月8日,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副秘书长、IP开发专委会主任高歌来永定考察文化旅游项目。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吕吉洋,区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文旅部其他挂职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代旭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土楼博物馆、客家民俗演艺中心及土楼艺术团演艺项目情况、永定土楼高北景区、永定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及沉浸式演艺项目选址点、中央红色交通线暨金砂红色小镇、客家古镇等。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永定映象》宣传片,代旭、高歌分享了在永考察的体会和感受,详细介绍了联盟的角色定位、承担的使命以及项目运作模式,并对永定全域旅游跨越式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突破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代旭表示,永定拥有红色、客家、生态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态具有较大的想象提升空间。永定要用好文化、经济、社会、生态、政治“五把尺子”,做到文态、业态、形态、生态“四态合一”,运用文化科技赋能,优化旅游线路设计,理顺时间空间逻辑,增强深度体验,把永定故事讲得更加生动,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陈荣水对代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联盟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凝聚、点燃、引爆永定旅游产业,推动文旅产业从“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变,加快将永定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找准突破口,研究探索新的旅游发展路径模式的信心和决心。永定将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突出主题主线,形成串点连线、聚点聚焦的旅游格局,推动“星星”变成“月亮”;将继续在打造文旅产业生态链闭环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出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项目,凸显旅游兴区富民效应。同时,希望与联盟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联系机制,更好学习借鉴外地成熟的项目模式,加快制定并论证方案,争取早日出成果,推动永定文旅产业创新突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