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公安:有序推进教育整顿 开展反诈集中宣传

2021-04-12 19:09: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河斌)4月9日,永定公安分局开展“百警进千村 为民办实事”反诈集中宣传活动,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辖区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当天,公安民警深入学校、城区广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和方式,尤其对冒充公检法人员、网络刷单、网络代开信用卡或贷款、编造亲人朋友事故等多种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讲解,告知大家如遇紧急、可疑情况应迅速报警,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此外,永定公安分局还组织机关人员对口支援各基层派出所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强化重点防范,提升防诈针对性。民警们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提醒过往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汇款时,仔细核对对方信息,任何时候不让诈骗者轻易得逞。

“永定分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警反诈集中大宣传活动,组织民警进企业,社区,学校,市场,田间,村居开展面对面防骗知识大宣传,全力遏制当前持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将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指挥中心主任黄拥军说。